贵阳轨道交通学校

交通职业技术学校培训
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唐老师
  • 电话:13158003444
  • 手机:13158003444
专业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1号线太累成都地铁5号线列车扩容 运能提高70%
新闻中心
1号线太累成都地铁5号线列车扩容 运能提高70%
发布时间:2017-05-1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64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11月4日,记者从成都地铁获悉,地铁5号线一、二期工程调整初步设计通过专家审查,将6辆编组调整为8辆编组,这意味着5号线一列车将承载更多乘客。这也将是成都首条采用“8A”编组地铁线路。
  
  成都首条采用“8A”编组地铁线路
  
  11月2日至4日,受成都市建委委托,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组织国内28名专家在新华宾馆对《成都地铁5号线一、二期工程调整初步设计》进行了审查。11月4日,经专家组讨论,最终评审认为,为满足客流增长的需求,本次5号线一、二期工程《调整初步设计》将列车由《可研报告》的A型车6辆编组调整为A型车8辆编组。
  
  5号线为成都市串联城市南北的骨干线路,途经新都区、金牛区、青羊区、武侯区、高新区、天府新区、双流区的城市区,客流规模较大,部分线路与1号线并行,将成为缓解1号线运能压力的有力补充。“8A”型车是特大城市大运量轨道交通常用车型。A型车厢比B型车厢长3.1米,高0.2米。“8A”较“6B”系统运能可提高约70%。
  
  “8A”车辆编组每小时最大运能6.43万人
  
  目前,成都地铁现有运营线路采用的均为“6B”车辆编组,即每列车由6节B型车厢组成,车辆的定员为1259人,系统最大运能为每小时为3.78万人。5号线首次采用的“8A”车辆编组,车辆定员为2144人,系统最大运能将达到每小时6.43万人。
  
  采用A型车8辆编组,使得5号线具有大运量的先进性,这将大大提高乘客乘车的舒适度,避免高峰时段乘客“无法立足”,对缓解南北向的客运压力具有积极意义。